搜索
查看: 3051|回复: 28

在国外千万不要以为别人都听不懂中文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8-13 13: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有两个女生到法国留学,刚到巴黎,在街上看到一个黑人从对面走来,一个对另一个说“真黑啊。”那个黑人马上走到她们面前说了一句,“就你白!”

2.我朋友一再告戒我,在国外不要乱说中文。我问为什幺?他说:“他碰到过外国人懂中文的事,已经有好几次了。”他和朋友在麦当劳吃东西聊天,正说着湖南人的话题,因为朋友是湖南人,结果有个德国mm在边上插了一句,说:“我知道湖南人, 不是很好,我看过一本书。”我朋友当时吓得楞了好几秒,没回过神。他从此以后都不在外说中文了,哈哈!

3.更强的是我一个印度同学,一次有人问他,“听说你会说中国话,是幺?”那印度人立刻用中国话说:“你有毛病幺?你看不出我是印度人幺?我不会讲中国话。”立马抽**!

4.在法兰克福的地铁上,对面坐了个高个儿,俺跟同伴随口说了一句,“那家伙腿可真长啊……”没想到那老外居然问俺:“你有多高?”吓了俺一跳,后来俺们还用中文聊了会天。他说,“你们中国人天不怕,天不怕,就怕洋鬼子开口说中国话,哈哈哈……” 最后道别时,那个家伙居然还是用上海话说了一句“再会”,俺当时差点晕倒在地……

5.我朋友的一件真事:朋友一次到东京出差,在一个高级大厦的电梯里看到一个金发碧眼穿着暴露的女郎走了进来。我这位朋友就小声问旁边的同事:“这是不是鸡啊?”谁料那个女郎猛的一回头用标准的京片子说:**说谁呢?小样儿!找抽吧?”

6.俺一同事(mm)在美国某机场,她和另外一位(也是mm)看见前面走着一位白人老奶奶,巨肥硕那种的。俩mm在后面用上海话说:“也不知道吃什幺能吃得这幺胖?” 白人老奶奶回头,用上海话答曰“吃饭啊!”

7.我们一同学,在纽约,问路,一个巨pp的金发美女,很热心,还会中文,遂带着他走了一段,聊天,那同学夸奖说,你中文说的真好;那mm的回答巨强,说 纽约就是中国人的殖民地,不会中文行幺!哈哈

8.上次我老妈坐地铁去前门 结果睡着了 到站时猛然惊醒 随口说了句:是前门吗?旁边一个外国小伙子 利马点头说:是前门!于是老妈下车……

9.有一次和老爸在法国才好笑,我们和4各人在电梯里,然后我跟老爸说了句,“老外好高”,那几个人告诉在法国我才是老外,现在想起来当时真是丢人。 还在在法国,我在超市里找面包,嘴里不停地在说面包,面包,结果旁边一个人告诉我“面包在那边”,我还说了句“谢谢”。 在日内瓦吃饭的时候,竟然有老外和我说广东话,而且还很标准,晕啊~

10.我朋友在电梯里碰到一个老外. 那老外衬衫上三个扣子没扣. 我朋友就跟她朋友说:那老外胸毛很性感. 那老外立刻回以中文:谢谢.

和朋友在一家韩国餐馆吃饭,服务生有西瓜太郎一样的头发,被我们评论了半天,最恐怖的是在那人给我们上菜的时候还肆无忌惮的说,n次之后,估计那人忍无可忍了,我们的炉子灭了,叫他给点火,那男人用标准的中文说“小心火,慢慢吃”,当时我们三个人疯了,楞是没听懂!他有用英语说了一遍,我们才缓过神来,大惊!完全无语!这顿饭的后半部分都没怎幺说话,被吓的!要知道我们在那家吃到了vip,这个过程中都不知道说了多少乱七八糟的啊!晕死!

11.还有一次是统计课,老师教limit,下边一同学估计是没听清楚,顺口问了一句“什幺?”,老师说:“极限啊!”同学惊,我不解。 便问旁边的人:“极限什幺意思?没听过这个词,怎幺拚?”我同位也疯了,大吼“中国话你也听不懂了,limit极限啊!”我恍然大悟状。从此洗心革面,再不敢在这个金发大胡子的课上胡说八道。

12.我一朋友在国外,当时坐地铁,站在风口太冷,就很谨慎小心的遛到旁边一外国男生的旁边,让他挡风,然后,就听那哥们说,“挺聪明的嘛!”当时她就傻了。

13.还有一个老外,楞是用标准的中文告诉我说,他最欣赏中国人在冬天的一个习惯,烫脚,好舒服啊。

14.一上海小青年骑车见一老外 就慢悠悠地骑到他身边 对着他说了一声:f*** u!
没想到 老外看了他一眼 用很标准的上海话说道:错那娘额比!

15.听朋友说过一个,一个天津的哥们骑自行车从一位在花园打太极拳的老外身边路过,用标准的天津话冲他喊:“你妈是猩猩”。以为老外听不懂,正得意之际,金发碧眼的兄台用标准的天津话回道:“你妈是猴”

16.那是在西安上大学的时候,我两个朋友在东大街逛,看到一个黑人老外,粉黑粉黑的,遂惊呼:“黑鬼,黑鬼!”结果那老外一回头,伸出中指,用标准的陕西话骂了一句:“厄贼你妈!”

17.昨天去买d版dvd。碰到2个老外,我和朋友说,“鬼子也买盗版哦”,结果鬼子看了我一眼,说“便宜”。

《---看完了感觉怎么样?别光顾着笑,记得要回帖!!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7-8-13 13: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老外讲中文的我遇到的倒是不多。不过很搞笑。
[此贴子已经被excom于2007-8-13 15:47:43编辑过]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8-13 17:3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有趣哦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7-8-15 12:5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到漕河泾``
上一栋楼时发现正面楼梯只到六层,而我需要到10层,随口说到:奇怪,怎么这电梯不上10楼?
忽然身后转过来一位老外,向大厅里侧指了一下,用标准的普通话对偶说:到后面坐电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9-14 15: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12-26 10: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有点意思

以上楼主说的是真实的吗??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8-5-28 17: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是转发的`` 可信度比较高``
四楼偶自己单发的经历是真有其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6-2 12: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6-12 14: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啦 没有遇见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8-6-24 20: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excom在2007-8-15 12:53:26的发言:
昨天到漕河泾``
上一栋楼时发现正面楼梯只到六层,而我需要到10层,随口说到:奇怪,怎么这电梯不上10楼?
忽然身后转过来一位老外,向大厅里侧指了一下,用标准的普通话对偶说:到后面坐电梯。

以前学校在网吧上网的时候,就听人在我旁边说:要以借根烟抽么?
我抬头一瞅,吓一跳,一标准的洋妞。。那个口音地道啊。。
正那个惊讶呢,那妞走回去大喊了声:网管,换耳迈。。。


这妞是不是中文系的哦。。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6-28 09: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签到天数: 65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08-6-28 09:3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暴强!!!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08-10-13 14:3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类似的事情我在国外出差时也碰到过,不是很奇怪.

签到天数: 65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08-11-10 08: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去听听英文版的《说句心里话》。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11-19 14:38: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过,不过还是顶一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11-20 10: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笑翻了……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0-3-21 14:42: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来过中国的外国人都会些中文的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0-3-23 09: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真正碰到,就真的汗了
呵呵,娱乐娱乐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0-4-28 16: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ldxd520在2008-11-10 8:30:39的发言:
大家去听听英文版的《说句心里话》。


以前有听过, 真是笑趴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0-6-23 11: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楼主 真是好人 辛苦的时候看看这个还是有点作用的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APP| 小黑屋|Archiver|52RD我爱研发网 ( 沪ICP备11014270号-1

GMT+8, 2019-1-19 23:21 , Processed in 2.019492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